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2017年思想宣传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01日 10:3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讲话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讲话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讲话

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作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主持交流座谈

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2月24日至25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17年思想宣传工作会议”。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作思想宣传工作总结。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主持交流发言。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主持会议。

葛剑平在讲话中指出,思想宣传工作,不仅是民盟自身建设的核心,更是关乎民盟事业发展的长远问题。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既是树立民盟形象,完成好多党合作制度下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发展和新阶段,做好各项新任务的关键所在。

葛剑平强调,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一是要着眼大局,深刻认识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创新理念,增强思想宣传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协同性;三是要增强定力,应对网络给思想宣传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葛剑平指出,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充实新内容、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使我们的思想宣传工作更富时代感、更具创新性、更重实效性,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宏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盟市委一年来的思想宣传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以葛剑平同志为主委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民盟北京市委紧紧围绕首都中心任务,立足首都多党合作大局,注重实践创新,工作深入扎实,在思想宣传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思想建设稳步推进;二是宣传平台建设卓有成效;三是社会宣传有声有色;四是思想宣传整体工作全面推进。

赵宏生结合当前的形势和工作任务,就下一步的思想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增进政治共识为核心,积极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以强化网络舆情工作为重点,发挥民主党派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三是以维护首都多党合作大局为目标,切实增强思想宣传力度和成效。

曲伟在讲话中对北京市各级盟组织的思想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在国内外形势背景之下,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责任越来越重大。我们要增强主动意识、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过积极、主动、集中的正面宣传,通过讲好民盟故事、传播好民盟声音。

曲伟强调,作为参政党,圆满完成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引导全体盟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共识,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履职尽责,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是今年民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和中心任务。

刘玉芳回顾并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以及在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对下一阶段的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特别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刘玉芳还就进一步做好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二是关注盟员思想动态,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民盟故事。

2月25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民盟西城区委主委钟祖荣、民盟石景山区工委主委毛轩、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盟员侯静、民盟中科院委员会秘书长钱越英、“盟员茶舍”微信群管理员张君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思想宣传工作及管理微信群的经验和体会,总结探讨了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如何加强微信群的管理等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在自由发言环节,盟员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对思想宣传工作的认识,讨论了盟员微信群的作用以及管理等问题,并对《民盟北京市委关于微信工作群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乃至民盟的思想宣传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景晓,民盟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以及民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共120余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北京 思想宣传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