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为“健康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2017年03月01日 11:16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秘书长,对这种创新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吴建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与会表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必须在优良传统基础上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此次举办的《听书记说》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活动,通过让不同地方、不同岗位的卫生计生系统的书记登台演讲,从多层面交流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同时,经过新华网等媒体的直播、传播,这是对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成果的生动展现,相信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9、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做主题发言。吴琛 摄影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做主题发言。吴琛 摄影

现实工作中,怎样才能做好一名书记?再听听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于大会上表述的八个字、四个“心”:

第一是“公心”。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党中央的要求、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去。作为一名书记,要全身心地为事业做贡献,不计私利,不讲得失,由此才能建立一名书记、一名党的干部的形象和威信,才能够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

第二是“恒心”。就是要认准目标,持之以恒,努力为改革、发展事业而奋斗。正因为有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认同,才能用自己的恒心去推动本单位事业的发展。

第三是“诚心”。书记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求,通过“润物细无声”地方式深入人心。这需要以诚恳、诚实、诚信的姿态,取信于人,能让他人听进去、记得住,还能作为日常工作或者生活的一种参考。

第四是“冰心”。即廉洁自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反腐倡廉的工作永远在路上。群众看干部,干部看领导,书记作为班长要承担起党委主体责任的沉甸甸的职责。该怎么做?王卓君表示,书记要永远保持自己的“冰清玉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作风,有什么难事、有什么重大工作都要冲在前面。

“近年来,苏州大学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做了大量工作。苏州大学一年会举办八次书记论坛,这是卫生计生系统开创的一个非常好的形式,把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工作用这样的形式进行交流讨论,会对参会的各位代表自身工作产生良好的影响和有益的指导。”王卓君介绍。


12、25号下午,“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后,政促会领导和与会代表参观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春莉 摄影

  25号下午,“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后,政促会领导和与会代表参观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春莉 摄影

  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高屋建翎地指出,当前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工作的目标可以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带好队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几个字来概括。要实现该目标,需要做好以下六点:把好方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突出重点。当前的重点在基层,所以要号召党员带头去基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作为重要任务,在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也要把正确的健康知识传递给群众;坚持创新。要把医学的局限性和医疗作用有限性给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对医学的期望值回归到科学范畴,推动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努力建设一支国家所有、人民满意、行业自律的医疗卫生队伍。医生是主力军,要把医生的薪酬制度改革放在前面,要发挥行业协会的监管作用。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也是行业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党的建设与事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