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为“健康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2017年03月01日 11:16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权林:

扎牢党建之根

2月25日,我与我们支部的“七色花”们有幸被邀请参加在苏州召开的这次别具一格、别开生面的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暨“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感触、感动、感悟颇多,但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杨建立副会长讲话时播放的那幅《把支部建在连上》的油画。不禁让我们回想起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当年在中央红军初创时期,在极其困苦,极度艰难,甚至在部分人极为迷茫、困惑、绝望的时期,独具政治眼光,独创治党方略,在三湾整编会议上鲜明提出并实施把支部建在连上的正确主张和措施,使我们党的建设找到了落脚点、着力点和根。从此,我们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我们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更加辉煌!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事业之本,力量之源。基层党的组织和党员与老百姓密切相连,老百姓看我们党好不好,直接看与其打交道的基层党员好不好;老百姓看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强不强,直接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不强;老百姓改革发展的获得感如何,直接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如何!我们党是一个拥有8000多万党员,几百万个基层党组织的执政大党,在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长征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尤为重要和必要。

卫生计生是重要的民生,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休戚相关。更好地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光荣使命,重点在基层,关键在加强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党的建设,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建之根牢牢扎实了,基层党支部的活力与战斗力增强了,与百姓的联系就会更加紧密了,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根基也就真正稳固了!

苏州这次会议是党建工作的一大创新,必将为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尤其是基层党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总会办公室干部陈宏:

“厉害了,我们的书记!”

2月25日上午,在苏州召开的“听书记说”现场交流会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小兰的点评:“厉害了,我们的书记!”一下子成为代表们热烈传议的话题。

“听书记说”是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推出的系列活动,让各级各地党团书记登上讲台,讲述工作学习生活的思考和故事,采用视频在网络播出,苏州会议“听书记说”拉开了序幕……

上午13位书记和下午江苏省8位书记的演讲赢得了400多名代表的高度赞扬。大小书记们从工作、学习和生活谈了自己的感悟,流露出真情实感和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炽热情怀。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吴建春同志对“听书记说”这一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方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苏州会议的“听书记说”,让我们领略到了:“厉害了,我们的书记!”

……

行文至此,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创建的共享笔记微信传播平台和“听书记说”这两个政治思想工作创新品牌的作用,已经不言而喻。据了解,该促进会还建设有“中国卫生计生政治思想工作促进会”网站。

“共享笔记和‘听书记说’创新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模式,要让它们常新不衰。”王华宁告诉记者。

“党的书记,团的书记,纪检书记,‘听书记说’这个交流形式,我们要一直搞下去!”张健不容置疑地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