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宁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7年03月01日 10:59 |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到: 

2月24日,南宁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署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t010b156348f2d392bc

2016年是换届之年,各承办单位分别办理了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和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的326件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理完成;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还没有到截止日期,从目前统计情况来看,立案交办的340件提案办复率已超过70%。

2月14日—16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共收到提案438件,经审查立案376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的15件。会后又收到提案11件,经审查立案10件,本次交办会共有386件提案及15件委员来信交给91个单位办理。据了解,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所提建议针对性、前瞻性较强,内容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

杜伟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行使民主权利,有序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案办理工作要抓好与委员沟通、建议落实、规范答复三个关键环节,落实委员建议。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协商作用,与各承办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希望各承办单位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真采纳政协委员的合理化建议,凝聚各族各界群众的力量,切实发挥好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优势和作用,为助推首府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唐斌,市政协副主席梁鸿、秘书长储朝晖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