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致贺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

2017年03月01日 11:04 | 作者:福建民建宣传处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由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民建福建省委、福建省金融办共同主办的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在厦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向峰会发来贺信,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昌智在贺信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发表演讲时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主攻方向。与此同时,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提出加快推进科技金融产业发展,促进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完善科技和金融的结合机制,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等,为我国科技金融的发展迎来重大利好。

陈昌智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科技金融呈现出快速的发展势头,各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不断涌现,更好实现了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出现,正是使金融业呈现信息化转型的发展趋势。科技创新已成为金融深化变革新的突破口,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产业与金融的高效融合,实现经济发展的提质增效,提升我国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陈昌智在贺信中表示,科技业和金融业的创新发展方兴未艾,前景广阔,经济、金融、科技也一直是民建中央关注的重点。希望各领域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于这个行业,共同探索科技金融的发展与未来。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国科技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必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并有力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围绕“一带一路· 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主题,汇聚了国内外核心金融机构、行业专家、科技精英及行业领军企业领袖代表,通过政策精准解读、权威专业论坛、商业领袖对话、专家学者交流等维度,紧扣金融全球变革的政策热点,将对金融科技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金融创新的行业难点等丰富内容展开广泛而精彩的研讨交流。这将是一次专业化的国际性峰会,更是一次高度权威的行业务实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科技 金融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