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海南省委召开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7年03月01日 11:17 | 作者:戚大卫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2月26日,民建海南省委五届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建海南省委副主委蒙晓灵,海南省人大常委、民建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邓爱军,副主委董敬军、曹成伟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党派处处长张业雄应邀出席会议。民建海南省委常委、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专委会副主任、各市县及省直属支部班子成员及会员骨干等80人参加。董敬军、曹成伟、邓爱军分别主持了会议开幕式、选举会议、闭幕式。

会议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建十届五中全会、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共海南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选举邓爱军同志为民建海南省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审议并批准蒙晓灵同志代表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五届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民建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蒙晓灵代表民建海南省委第五届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凝聚价值共识 夯实履职基础 为助推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2016年民建海南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换届巩固组织建设成果,努力推动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民建海南省委一年来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不仅写得好,而且文风朴实、内容充实简练。经过热烈的小组讨论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关于常务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17年是我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省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宣传工作。要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民建海南省委会的换届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扩大社会服务工作成效。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周围,坚定信念,扎实履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和民建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海南省 五届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