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大会

2017年03月01日 13:41 | 作者:民建宁波市委会组宣处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2月25日,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宁波赛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平炬当选为会长。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朱惠忠,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葛军,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许晗雨,市委统战部妇委会主委杨鸣崎同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杰等应邀出席。会议由民建市委会巡视员王伯宁主持。

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成立于2011年10月22日。五年来,作为我市唯一以党派成员为主体的社会团体,在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民建宁波市委会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和引导广大会员发挥特色,整合资源,服务社会,打造品牌,赢得了党委政府的肯定以及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为促进宁波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协会已顺利通过4A级社会团体评审,并作为唯一一家社会团体组织荣获第四届“宁波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

协会作为民建宁波市委会着重打造的社会服务平台,成立了“同心·思源”慈善基金,共筹集本金5617万元,实际到位捐息337万元,在贵州、云南以及我省一些地方实施10余个慈善公益项目,资助总金额达到284万元。在宁波外事学校设立总额60万元的“宁波民建奖学奖教基金”,已奖励300余名优秀师生。出资75万元开展的腊梅花助学行动已先后走进奉化、宁海、鄞州,资助150名贫困家庭学子迈进大学校门。五年来,协会和民建会员企业家通过不同途径在扶贫帮困、抗震救灾、五水共治、结对共建、助学送医等公益活动中,捐款捐物累计达2.4亿元。同时,为拓宽社会服务和为会员服务的渠道,协会搭建了宁波同心科创科技服务中心、宁波同心书画院、宁波民建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大学生创业等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73名理事组成的第二届理事会;经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徐平炬当选为会长,王慧荣、何存康、张良武、陈江、郭海浩、戴荣帮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会议还选出了60名副会长和30名常务理事。徐平炬作表态发言。

张明华向当选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同志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协会更好地以会员为中心履行协会职能,发挥协会优势,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希望各片组相互学习交流,相互赶超;希望会员们立足本职,努力把所在企业办好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也希望全体民建会员共同努力、团结合作把协会工作做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宁波市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