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MWC2017中国企业表现抢眼

2017年03月01日 14:2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MWC2017中国企业表现抢眼 5G成为业界热点

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7MWC)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作为科技行业的三大顶级展会之一,巴展一直是手机厂商钟爱的舞台,LG、索尼、诺基亚等强势来袭,而中国厂商华为、联想、TCL、金立、魅族等更是卯足劲抢占头条。

t0136d24c65a0e89961

中国手机厂商表现抢眼

在开展前一天,华为、LG、诺基亚、TCL、联想均已摆起了展台,而占据最大展台的手机厂商华为无疑是最拉风的。华为带来P10/P10 PLUS让业界眼前一亮,除了继续跟徕卡合作外,还增加了草木绿的新颜色,一时间朋友圈被“华为绿”刷屏。

据了解,华为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扩展中高端产品线,并计划在亚洲和欧洲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对抗苹果和三星电子。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业内分析师认为,华为是最有希望在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击败三星电子的厂商。

OPPO在MWC 2017 上发布了全球首创的“5 倍无损变焦”技术。相对于业界的2倍变焦标准,这项全新技术成功实现了高达5倍的变焦,同时保持纤薄机身、更出色的防抖性能和更清晰的拍照体验。

被TCL收入囊中的黑莓品牌,在MWC 2017 上率先发布了今年首款Android手机KEYon,保持了黑莓高端产品的定价策略,这将是黑莓最后一块配载实体键盘的智能手机。

而魅族手机此次也创意十足,现场发布了第三代快充技术 —— Super mCharge ,20 分钟即可充满一部手机。据悉,Super mCharge 采用了 11V = 5A 全新高压直充方案,最高功率达到 55W,20 分钟即可充满 3000mAh 电池,相比普通充电速度提升 5 倍以上。

5G成MWC一大亮点

除了各家最新的手机,巴展的另一大看点非5G莫属。业界认为,2017年将是从5G进入早期商用产品和现场试验的一年。在MWC上,芯片厂商、电信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商等纷纷秀出5G领域的新研究。

据了解,AT&T、高通等20多家公司表示,5G新无线电技术(5G NR),预计成为全球下一代无线网络标准,将在2019年实现大规模部署。上周,美国高通宣布成功完成其首个基于5G NR标准工作的5G连接。随后,华为也宣布在北京怀柔完成外场测试,同日对标最新成果。

在MWC上,华为和中国移动通过AR/VR向用户展示5G高低频双连接技术创新最新成果:5G Sub6GHz低频网络为单用户提供2Gbps的下行吞吐量,5G Ka-Band高频网络为单用户提供20Gbps的下行吞吐量。5G高低频双连接可获得22Gbps以上的单用户下行吞吐量,并与现网LTE实现有效协同,为未来更多创新业务应用提供最佳的覆盖与容量性能。同时,华为与中国移动还联合展示了3.5GHz低频段5G新空口样机、Ka波段高频毫米波样机。

此外,华为发布业界首款5G承载分片路由器(Network Slicing Router),可提供50GE基站接入能力,无缝兼容100GE。基于创新的Flexible Ethernet技术,实现端口通道化物理隔离,为不同业务提供差异化的SLA保障。

在MWC开展前夕,华为公司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5G商用场景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SOC(Service Oriented Core) 2.0。早在2016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就推出了全球首个5G核心网原型机SOC 1.0,并验证了多业务切片技术,此次发布的SOC2.0将面向5G的商用场景展示华为的解决方案能力,它将使能面向5G的全接入及全业务,不仅为各类终端和产业提供联接服务,还能为所有垂直行业提供个性化的按需定制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5g 手机 中国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