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羊圈旁生产假降糖药 被告:羊膻味有助增强药效

2017年03月01日 14:34 | 作者:高雅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违反国家药品管理制度,在保健品中非法添加西药成分,在给糖尿病患者看病治疗过程中,冒充药品销售给患者,而这些产品的生产地点位于一家废弃工厂的羊圈旁边。昨日上午10时30分,张某安等4人涉嫌生产、销售假药一案在西安中院依法开庭审理。

保健品中非法添加

西药成分对外销售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派公诉人出庭指控,1993年9月,被告人张某安在西安市莲湖区西北一路116号住宅楼1层,开设陕西秦晋中医糖尿病研究所和西安莲湖泽安中医诊所,其妻(另案处理)为财务负责人。其间,张某安安排被告人张某明等人从常州、武汉等地联系购买格列苯脲、盐酸二甲双胍等西药,安排他人购买胶囊、药瓶、瓶贴及打粉机、胶囊机等生产设备和其他生产原料。张某安指使张某明、齐某(另案处理)等人在保健品食品原料里添加格列苯脲、盐酸二甲双胍等西药成分,由齐某等人在山西省定襄县一家废弃锻造厂的羊圈旁,生产治疗糖尿病的所谓“药品”。同时,张某安还以陕西秦晋中医糖尿病研究所的名义,利用媒体大肆进行治疗糖尿病的宣传。自2008年9月至2015年5月期间,张某安先后带领被告人种某、李某等人在陕西、山西、河北等省的30多个市县的医院、诊所、宾馆等地进行所谓巡诊,以给糖尿病患者测血糖、开处方、坐堂问诊的方式,通过现场销售、邮寄等途径,向糖尿病患者销售添加有格列苯脲、盐酸二甲双胍等西药成分的产品。在“巡诊”过程中,上述产品被张某安等人以治疗糖尿病药品的名义对外进行销售。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羊圈 假降糖药 羊膻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