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走访调研归国博士创办企业

2017年03月01日 14:40 | 作者:周骥 | 来源: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2017年2月24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方奇一行赴东湖高新区走访部分农工党归国博士和3551人才及其创办的企业,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和对省委会的大力支持,并就企业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及期盼开展调研。农工党创新科技企业家、武汉豆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胡拥军参加调研。

严炳洲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光谷生物城的安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该企业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完成可定位、可控制胶囊内镜机器人产品的研发、临床和注册,为胃肠道疾病的诊断、治疗提供了高端医疗器械辅助。习近平、胡锦涛等两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视察了该企业并对企业秉持“自主创新”精神,大力增强科技核心竞争力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目前,该企业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21项,获得2013年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及2013年“克莱斯勒杯”创业家黑马大赛总冠军等殊荣。

随后,严炳洲一行来到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由我党归国博士、湖北省“百人计划”人才、东湖高新区“3551”人才、人社部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2013年增选项目湖北省唯一获得者邱启裕先生创立。邱启裕先生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山医科大学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从事学术和科研工作。他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合作研究的创新药物“新型多靶点治疗癌症小分子集束炸弹”获得专利权,该项目得到加拿大、美国等多家基金会的支持。

下午2点,严炳洲一行来到武汉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听取公司总经理刘滨磊博士对公司项目“溶瘤单纯疱疹病毒OH2肿瘤注射制剂”的介绍。刘滨磊博士先后在同济医科大学、中国疾控中心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英国攻读博士和工作期间,他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瞄准生物制药发展前沿,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在肿瘤免疫治疗、生物制药、溶瘤病毒领域取得突出成就,被英国BIOVEX生物技术公司列为分子生物学首席科学家。2003年,刘滨磊博士结束在英国的学习和研究,放弃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和英国国籍,满怀科技报国之心毅然回国创业,被选为湖北省“百人计划”人才、东湖高新区“3551”人才,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多所科研院所的教授、博导,受邀担任中国抗癌、免疫等多个学术委员会重要职务,荣获国家“973”、“863”、十二五支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刘滨磊博士为我国生物技术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滨磊博士介绍道,公司自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完成新药临床前融资和临床前研究,今年年内将完成申报临床批件,预计2020年之前完成1-3期试验,2021年取得新药证书。严炳洲听后非常满意,他表示省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党企业家及其创办的企业,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障碍将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解决,希望党员企业家们将党派工作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履职尽责、双岗创优”。

下午4点,严炳洲来到武汉豆听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董事长、执行总裁胡拥军对公司情况的介绍。武汉豆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移动医疗公司,主要产品是听力测试、听力障碍治疗等相关软件的开发,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经过临床医学认证的手机听力计。严炳洲对企业的经营模式和产品定位充满了兴趣,希望企业在“智慧耳聪,健康轻松”的道路上不断成长,为智慧医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5点,严炳洲一行离开东湖高新区,结束了本次调研走访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博士 湖北省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