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齐扎拉与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孤儿共度藏历新年

2017年03月01日 16:52 | 作者:常川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2月27日,藏历大年初一,雪域高原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专程来到自治区儿童福利院,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洛桑江村主任,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辛勤工作的福利院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与大家共度藏历新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参木群一同看望慰问。

新建的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各项设施配套齐全,目前共有来自全区的400多名孤儿入住。齐扎拉走进福利院爱心家庭,亲切看望孩子们和他们的爱心“妈妈”。

“孩子们,今天是藏历大年初一,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

“爷爷新年好!爷爷新年好!”孩子们穿着节日服装,热情地向齐扎拉问好,布置温馨的房间内,涌动着融融暖流。

齐扎拉与孩子们坐在一起,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在新的一年里快乐成长。4岁的桑珠拉杰来自那曲地区安多县,到福利院一年多来成长进步很快,齐扎拉把他抱在怀里,嘱咐他要听“妈妈”和老师的话。得知桑珠拉杰的“妈妈”徐金华来自四川成都,同时照顾着20多名孤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大量心血,齐扎拉点头称赞,对她博爱的胸襟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敬意。齐扎拉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营造互助友爱的家庭氛围。要适当为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发放零用钱,为他们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提供条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心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幸福生活。

为庆祝藏历新年的到来,福利院的小礼堂装饰一新,孩子们正准备观看自演的节目。齐扎拉走进礼堂,亲切地和孩子们打招呼。齐扎拉深情地说:“藏历新年到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洛桑江村主任看望大家,向你们祝贺新年,你们幸福的笑脸和阳光般的童真,深深感染了我,看到大家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我非常高兴,也深感欣慰。”

齐扎拉表示,你们虽然失去了亲人,但社会没有忘记你们,大家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怀着感恩的心,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同时要感恩福利院爱心“妈妈”和学校老师对大家的爱护。党和政府为大家提供了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也需要大家自强不息、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报答“妈妈”的抚育之恩。

在与大家一同观看节目后,齐扎拉来到学生食堂,查看后勤保障情况,并与孩子们和福利院工作人员一同包饺子。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齐扎拉与孩子们共进午餐,亲切交谈,食堂里洋溢着无限的温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儿童福利院 藏历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