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首都遭遇爆炸袭击 至少35人受伤

2017年03月01日 19: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3月1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1日中午遭到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造成至少35人受伤。

当地时间中午12时40分左右,喀布尔西部第6警区附近传出爆炸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者使用汽车炸弹进行自杀式袭击,目标为第6警区的警察局大楼,该建筑紧邻一所军事院校。

有现场目击者说,爆炸威力巨大,产生的浓烟上升到几十米的高空。事发地附近商铺等建筑物的玻璃几乎全部被震碎,救护车正在现场紧急运送伤员至附近医院。

塔利班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安全人员与武装分子在现场展开持续交火。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虽然阿安全部队新年以来已经加强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但反政府武装依然活跃。(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爆炸 袭击 阿富汗 首都 至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