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苏突遭大风袭击部分地区下冰雹 致盐城阜宁2死22伤

2017年03月01日 2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江苏突遭大风袭击部分地区下冰雹致盐城阜宁2死22伤

    几十米高的塔吊被拦腰折断。 朱晓东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日电 (记者 谷华)3月1日下午,江苏省大部分地区刮起大风,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下起了冰雹,记者获悉,大风已致盐城阜宁2死22伤。南京、溧水、阜宁等地已将大风黄色预警升级为大风橙色预警。据气象部门通报,阜宁部分地区已出现10级以上的西北大风天气并将持续。

“大风黄色预警中,一定注意安全!”1日下午4点左右,江苏气象台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连云港地区已经出现7-8级的雷雨阵风,局地出现了小冰雹天气,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南压,主体回波已到达响水北部。

下午3点左右,在江苏响水陈家港镇街头,一阵狂风突袭县城,天色开始慢慢昏暗下来,白天犹如黑夜,并伴有雷声。

钢柱被连根拔起。 朱晓东 摄

钢柱被连根拔起。 朱晓东 摄

“太吓人,外面大风夹杂着很多垃圾,天一下就黑下来了,还下了冰雹。”家住陈家港镇的张先生说,街道上广告牌很多都被刮倒了,路灯都一直摇晃。而在响水南河镇很多农民更是心烦,大棚里的蔬菜刚刚准备上市卖了,一阵大风把大棚全给掀翻了。

在江苏阜宁县,扬州路和盐城路交界处,城南菜场旁边的一处彩钢瓦房被刮翻,几名群众被砸伤,目前消防和120已经赶到现场救援。

记者在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在阜宁县城顾庄转盘处,一座正在建设的大厦,几十米高的塔吊直接被大风刮得拦腰折断,断裂的上半截直接砸在房屋上,然后顺势倒下砸在路面上,大厦顶部的广告牌也被刮落。

简易房被掀翻。 朱晓东 摄

简易房被掀翻。 朱晓东 摄

江苏省气象局官方微博下午4点36分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大部地区出现大风天气,连云港地区出现雷暴。据观测数据,截至目前,丹阳最大风速达到24米/秒。南京、溧水、阜宁等地已将大风黄色预警升级为大风橙色预警。

当日晚些时候,江苏阜宁县委外宣办对外发布消息称,3月1日下午4时左右,阜宁县境内因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突发雷雨大风天气,已造成2死22伤,受伤人员已得到及时救治。(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风 江苏 冰雹 阜宁 部分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