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报告厅>最高法工作报告 最高法工作报告

【回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保障公正廉洁司法

2017年03月02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3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

五是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保障公正廉洁司法。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干警做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好法官、好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管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落实对干预案件进行记录问责的“两个规定”,坚决依法惩治伤害法官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支持法官公正司法。进一步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对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法院队伍建设支持力度。


编辑:陈杏姣

关键词:人民法院 公正廉洁 周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