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进京参会小记

2017年03月02日 09:15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胡方玉) 3月1日,合肥的空气中已经传来阵阵暖意。

上午8时,即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们来到合肥火车南站的站台上,伴随着随行记者的穿插采访和闪光灯的此起彼伏,原本就春意盎然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

“侯委员,今年带来了什么提案?”从事文艺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侯露在媒体中颇有人缘。在被问及今年的关注点时,她希望结合当前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补齐老区、贫困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的短板。

“我希望国家层面能建立部委联系帮扶‘双帽’六县机制。”和侯露委员一样,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委员的关注点也与扶贫相关,他将视角放在全国6个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上。建议加大国保单位及古街区古民居抢救性保护资金的投入、出台支持“双帽”六县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以及加快推进“双帽”六县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

车轮滚滚,气氛渐浓……随着列车一路向北,委员们的话匣子也纷纷打开: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赵韩委员建议要创新形式,在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中植入互联网思维;安徽医科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刘荣玉委员希望尽快让分级诊疗制度真正落地;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委员呼吁多关心高校年轻教师的住房问题……

农业、教育、医疗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一问一答中得到了充分交流。而委员们对民生的关注情怀也在疾驰的车厢中充分展现。

不知不觉中,已临近中午。委员们和随行的工作人员们到了用餐时间,记者们仍未散去。令人未想到的是,几位未来得及购买盒饭的记者们也获得了一份午餐。“记者们采访辛苦了!我们决定将自己的午餐拿出来,到下个站点再用餐,让大家吃饱肚子好干活!”列车长的话音刚落,四周响起了感谢的掌声!

此时,车厢中的春意似乎更暖更浓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政协委员 向北 春意 全国政协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