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报告厅>最高法工作报告 最高法工作报告

【回顾】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改革 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2017年03月02日 09:17 | 作者:陈杏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3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

八是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扎实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发挥法官遴选委员会作用,指导试点法院严格执行员额比例,严格法官入额标准,上海、广东、海南、青海等18个试点省区市已完成10094名法官入额工作,提高了法官队伍整体素质,充实了一线审判力量。参与制定法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加强法官职业保障。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意见,合理配置审判资源。


编辑:陈杏姣

关键词:周强 人员分类管理 正规化 专业化 职业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