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报告厅>最高法工作报告 最高法工作报告

【回顾】完善法律统一适用机制 提高司法公信力

2017年03月02日 09:35 | 作者:陈杏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3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

七是完善法律统一适用机制,提高司法公信力。针对一些案件审理程序不规范、类案不同判等问题,健全审判监督指导机制,统一裁判标准。制定适用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司法解释24件,促进司法公正。深化量刑规范化改革,山西、辽宁、湖北、宁夏等地法院出台具体规定,规范法官裁量权。加强案例指导工作,发布指导性案例12件,统一司法尺度。


编辑:陈杏姣

关键词:法律同意 审理程序 监督 裁量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