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康养产业发展

万鄂湘希望深圳为康养产业发展探索路子

2017年03月02日 14:04 | 作者:李舒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由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领的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广东深圳调研,并召开主题为“康养产业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的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深圳市发改委、卫生、民政、文体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企业家、专家学者纷纷发言。据介绍,深圳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是随着当年“拓荒牛”渐渐老去,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据深圳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15年底,深圳老年人口达到120万人,占人口6.6%。到2020年底,深圳的老年人口将增至156万人,占人口10.54%,增幅达到30%。近年来,深圳市高度重视健康和养老产业的发展,并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点扶持的未来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健康管理机构达1500多家,居全国之首。同时,深圳还建立社康中心600多个,为社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部分社区还创立了“家庭医生”和“家庭病床”服务机制,受到大家的欢迎。座谈中,大家还就如何推进医养结合,如何更好推进社会资金进入养老产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万鄂湘表示,涵盖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旅游等诸多业态的康养产业潜力巨大。当前,我国康养产业发展还处于探索阶段,政策体系还不完善。今年,民革中央将“康养产业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作为重点调研课题。深圳是创新之城,在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希望深圳继续大胆探索,为实现康养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推动我国现代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产业 发展 康养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