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共商国是>习近平 习近平

[回顾]习近平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2017年03月02日 14: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KV03FFH8C%F0YVMWO705~CU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习近平: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说,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习近平重申: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三个没有变”

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表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习近平: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向一位委员了解企业是否从国家政策中获益。习近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使有关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习近平用“亲”“清”两字阐明新型政商关系

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指出,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对民营企业家来说,就是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习近平:非公有制经济在新常态下当有新作为、新发展

习近平在4日下午看望参加政协联组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强调,改革开放30多年,一些时候一些人看不到中国前景,没有树立对中国发展信心,总是失去机遇、晚了一步。一时一事上中国经济发展会有波动,但长远看浩荡东风。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准确把握大势,提振信心。习近平提到“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他强调,这些方面都可以做大文章,在新常态下当有新作为新发展。(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记者霍小光、张旭东)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习近平 民建、工商联界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