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统战工作要以新应新、以新赢新

2017年03月02日 15:39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天津市2017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共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中共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主持并作工作部署。

李鸿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统战篇”,提出了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新论断、新理论、新理念、新要求,是统一战线发展规律的科学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统战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天津市统战和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李鸿忠强调,统战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维护核心上同心、同向、同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放大同心圆、扩大朋友圈,主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努力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面对新特点、新阶层、新任务、新变化,统战工作要主动应对、积极作为,以新应新、以新赢新。”李鸿忠表示,要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做好人心这篇大文章。要着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抓好网络统战工作。要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监督,营造敢监督、能监督、真监督的良好环境。

天津统战工作亮点撷英

相关链接

天津经济的繁荣,离不开本市民营企业的发展。近年来,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十分重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活力。

2016年10月,天津市河东区举行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互比互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在活动上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着力推动本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天津市各区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务、市场、服务、人才、法制和社会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将广大民营企业家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民营企业的内部统战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2017年,天津将组织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可以说,“双万双服”是天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双万双服”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开区、西青区部分民营企业,就落实市委、市政府“双万双服”活动部署要求,推动统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高度重视并凝聚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发挥其在建言献策、招才引智、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

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深入学习全市“双万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统战部门第一责任部门的责任,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天津市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