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会见万钢

2017年03月02日 16:02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参加会见。

韩启德对万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工作。韩启德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近代以来,我国在科学技术方面落后于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学科不能交叉,或者交叉少,尤其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太少;战略科学家是前瞻布局和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关键少数”。我国战略科学家群体明显不足,科技部在科技战略研究方面可以发挥更多主导作用,组建代表国家综合科技实力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九三学社中央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深入思考如何在现阶段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科技体制改革提出的要求,为建设科技强国献计出力。

赖明介绍了2016年九三学社中央有关科技方面的参政议政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

万钢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科技事业的关注和对科技部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科技发展,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也形成了高度共识,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科技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但与世界科技强国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国科技发展中仍存在原始创新能力不足、政策落实方面不到位、市场中介服务不强、知识产权保护不够、科技资源共享不足等问题,希望九三学社一如既往地关注科技事业,多提意见建议。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介绍了我国2016年科技工作情况和2017年科技工作重点。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办公厅主任马连芳,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司长秦勇,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重大专项办公室巡视员解敏,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张炳清,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等陪同来访。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张云泉、郭源生、宋坪、王汝芳结合本职工作和研究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张瑛等会见时在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