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报道 发布会报道

王国庆:“十三五”的开局成绩单回应经济“悲观论”

2017年03月02日 17: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在京开幕。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记者:国家统计局已经公布中国2016年的GDP增速为6.7%,可能很多人已经注意到了这是26年来的新低。有机构预测2017年中国GDP的增速为6.5%。据我们了解,全国政协每年要召开多次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请问发言人,政协委员对2017年中国的经济走势有何判断?谢谢。

王国庆:过去一年里,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全面深化改革,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从具体的数据可以看出,我们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大家知道,我国2016年GDP总量昨天人民日报已经公布,突破了7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比上年增长了6.7%,增速又重返了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首。所以,可以说我们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用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回应了中国经济“悲观论”。

有关我国经济的问题是必答题,我们当然得认真准备,但准备得好不好,就要请你们来打分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经济 王国 国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