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表示愿同中国密切协作促金砖国家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7年03月03日 18: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表示,俄罗斯愿同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中国开展最密切的协作,使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卓有成效。

扎哈罗娃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的成功举行预示着主席国中国为深化五国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俄方支持继续加强合作机制建设,十分赞同中国努力深化金砖国家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的作用。

扎哈罗娃说,俄方认为《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为五国开展金融合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基础,俄罗斯欢迎中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实现这一战略上。俄将同其他国家一起,加快推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的机制建设。

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2月23日至24日在南京举行。会议确定了金砖国家全年合作的方向和重点,明确了推进的“路线图”,为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筹备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 俄罗斯 金砖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