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俞正声:人民政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2017年03月03日 21: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林春茵)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北京说,人民政协要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当天在北京开幕,俞正声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述。

谈及2017年相关工作部署时,俞正声说,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协助党和政府认真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

未来一年,全国政协将召开“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围绕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办好学前教育、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无障碍环境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与发展等调研协商;针对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培养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召开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社情民意座谈会;聚焦社会治理领域突出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坚持团结稳定鼓劲,鼓励广大委员勇于担当、正面发声。

回顾2016年全国政协上述领域工作时,俞正声提到,一年来,常委会弘扬中国精神,具体工作有征集反映改革开放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港澳地区“亲历、亲见、亲闻”史料,整理出版少数民族历史资料丛书等。

在致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方面,着眼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提升,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特殊教育和留守儿童教育、科普教育等深入协商。对《慈善法》和《快递条例》的制定,禁毒工作社会化、农民工市民化等调研议政。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青海湖水质保护、食品安监体系建设等开展民主监督。此外,政协还通过很多调研考察工作,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俞正声 人民政协 维护社会和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