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省建档立卡“两癌”贫困妇女获万元救助

2017年03月04日 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片,甘肃贫困妇女学手工技艺坚强抗癌。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3月3日电 (记者 徐雪)记者3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全省各市州和相关县区妇联近期陆续将1万元的“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金送到患病妇女手中,此次共惠及1431人。

该救助金是甘肃省妇联争取到的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2016年度“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共1431万元,其中,符合条件的855名建档立卡的“两癌”贫困妇女全部获得救助。

据2015年统计监测数据显示,甘肃省妇女病普查率为67.14%,宫颈癌患病率为20.48/10万,乳腺癌患病率为10.01/10万,“两癌”患病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两癌”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问题比较突出。

为了使“两癌”检查惠及广大妇女,甘肃省妇联不断扩大普查范围,推动各市州政府出台“两癌”免费普查政策,有7个市州先后将“两癌”普查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内容,由政府买单免费开展“两癌”普查。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后,甘肃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省妇联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58个贫困县17个插花县开展妇女“两癌”普查救助工作的通知》,在贫困县开展“两癌”预防干预、免费普查、诊疗救助、康复培训工作。

目前,甘肃已在57个县市区开展了“两癌”预防知识巡回宣讲与义诊活动;省、市两级组织部门、卫生计生委、妇联联合举办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和康复能力培训班56期,对全省2845名“两癌”贫困妇女进行了缝纫裁剪、丝网花制作和康复能力培训。(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甘肃 建档立卡 两癌 贫困妇女 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