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政协委员的2017“小目标”:发挥作用尽好职责

2017年03月04日 11:59 | 作者:张翔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政协委员的2017“小目标”:发挥作用 尽好职责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张翔)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以“2017年的小目标”为题采访了几位政协委员,委员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尽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

129501210_14885978708141n

新华网发(王 超摄)

全国政协委员梅兴保谈到,今年的小目标就是在政协的履职再出一些成果,在精准扶贫等方面能提出更好的建议意见。

梅兴保在2015年曾提出,要使民营银行“如雨后春笋般发展”。梅兴保说,这个提案得到了重视,并且相关事项有了很明显的发展。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5年,第一批5家民营银行(分别是浙江网商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天津金城银行和温州民商银行)相继开业。2016年,中国银监会又相继批筹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和湖南三湘银行等3家机构,民营银行群体进一步扩大。

全国政协委员范小建、彭开宙在回答自己2017年“小目标”时都表示,要尽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2日的发布会上曾谈到,政协委员在人民政协这个平台上通过协商会议、视察、调研、提案、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提出意见、批评、建议,履行对国家机关和公职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的职责。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去年9月,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围绕“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活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在政协监督性视察报告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文件的出台对于老字号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银行 职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