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时评: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

2017年03月04日 16:30 | 作者:姜伟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题: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

新华社记者姜伟超

全国两会大幕开启,代表委员们从祖国四面八方带来了各条战线的新成绩,汇聚成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中国信心。

放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当前正值“中场”之年,全面深化改革架梁立柱,大势已成;在全球经济低迷失衡的当下,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

面对要达到的目标,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更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松劲、深化改革不能松劲、扶贫攻坚不能松劲……不但不能松劲,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带着人民的心声和期盼而来。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群众期盼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将通过共商国是的平台形成新的部署。全党全国人民仍须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上满弦,扭住关键环节,为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加足油,强化改革牵引,给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大动能。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放眼前路,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更加繁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期,越应该审慎分析形势,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挑战的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容不得丝毫松懈马虎。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17年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趁热打铁才能成功,乘势而上才能巩固成果。

事贵善始,尤当善终。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我们离“第一个百年”目标愈来愈近。行百里者半于九十。越是接近成功,越发不能松劲;越快够到果实,越应上紧发条,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把每一步走实走好。(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两会 代表委员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