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伍中信委员:从政策层面强化职工福利保障

2017年03月04日 21: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如何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的同时保障职工的正常福利,同时将国家给的政策用到实处,一直是广大职工的关注焦点。

db903f4bd4a8103fc318dfe9c573bec6

伍中信委员 网络图片

为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工作,全国总工会先后向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下发相关文件通知,针对基层工会实际操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然而在政策实际执行中,仍存在职工福利标准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需求不相符、部分政策可操作性较弱、保障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应对政策进行调整,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计算简易的福利发放标准。进一步强化政策的可操作性,允许并鼓励合理范围的行政补助,保障工会充足的资金来源。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完善配套措施。基层工会作为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部门,一方面要整合资源,统筹各部门对职工的福利和帮扶政策;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监督作用,针对福利形式及福利发放途径展开监督,切实保障职工福利到位。(记者 刘洋 整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伍中信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