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反对派武装释放政府军战俘

2017年03月05日 00: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3月4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4日发布声明,宣布释放130多名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武装冲突中被俘的政府军士兵。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确认被释士兵已移交国际红十字会,并已飞离该组织实际控制区。

这些战俘是2011年以来苏丹政府军进攻南科尔多凡州的多次战役中被俘的。

2016年9月,苏丹总统巴希尔宣布,将对所有放下武器的反对派战俘实施大赦,并承诺释放为反对派武装作战的童子军。根据苏丹有关机构此前公布的非官方数据,被政府关押的反对派武装人员为93人,另外还有340名童子军。

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后,苏丹政府军队开始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河州等地区作战。2014年1月,总统巴希尔发起全国对话进程。截至目前,双方已进行多达10轮和平谈判,但仍未能就彻底结束武装冲突达成和解。(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苏丹反对派武装 释放 政府军战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