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共商国是>张高丽 张高丽

张高丽参加致公、侨联、对外友好界委员联组讨论侧记

2017年03月05日 09: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让“一带一路”战略获得更多认同感———张高丽参加致公、侨联、对外友好界委员联组讨论侧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吕东浩)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来到京东宾馆看望致公、侨联、对外友好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共商国是。


13


“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蓝图已经绘就,局面已经打开,成为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最大抓手,但整体推进的效果并不理想。”第一个发言的陈健委员开门见山,直指“一带一路”开发建设中需要关注的统筹推进等问题。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在新的条件下实行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推行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迄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发言中,委员们纷纷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向“一带一路”。

“要让‘一带一路’战略获得更多认同感。”乔卫委员提出,“一带一路”建设不仅要以价值理念引导,还要精心设计利益机制,让广大华侨华人可以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追求“中国、住在国和华侨华人自身的三方共赢”,走活“一带一路”这盘大棋局。来自香港的庄绍绥委员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方面差异很大,我国对“一带一路”建设要有宏观的把握和系统的规划。比如,在“走出去”之前,先要弄清楚这些国家需要什么?特色是什么?真正做到“对症下药”,防止“水土不服”……

委员发言过程中,张高丽频频在纸上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现场交流。

“看看大家还有什么问题?”讨论会临近尾声时,张高丽征询委员们的意见,并延时近半个小时耐心回答了5位委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张高丽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联组讨论,政协委员中人才济济,委员们提出的建议都很好,听后很受启发,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编辑:杨岚

关键词:委员 张高丽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