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广西今年纵深推进价格改革 部分民生服务有望降价

2017年03月05日 16:33 | 作者:向志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3月5日电(记者向志强)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西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西将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价格改革,工商业用电、天然气、一些高速公路等部分民生服务价格有望降价。

自治区物价局局长杨京凯表示,2017年是实现基本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这一目标的重要之年,将纵深推进电力、天然气、水资源、医疗服务、交通运输、行政机关和经营服务收费等领域价格改革,而民生价费问题仍是今年物价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电价方面,去年广西适当调高了第一档、第二档电量,满足了居民用电的基本需求,降低了居民用户的电费负担。今年,物价部门计划采取多种措施,合理降低工商业销售电价。同时,出台天然气管输价格管理办法,降低过高的天然气销售价格。

在交通运输领域,将研究降低一批新近建成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还将完善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政策,落实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停车收费机制,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

在医疗服务领域,去年广西在柳州、玉林、桂林、防城港、百色、河池等六个市实施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和医保支付改革政策,对药品实施零差率销售,患者用药负担大幅减轻。今年此项改革将向余下的8个市公立医院推广,以确保2017年所有设区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会议透露,物价部门还将切实做好价格调控监管工作,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要控制在3%左右。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广西 价格 改革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