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区房:价量波动小 买“过道”风险大

2017年03月05日 17:13 | 作者:方王洋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建议

能否贷款要看房龄

购买学区房的购房者往往不是一步到位,而是面临换房的问题。伟嘉安捷表示,目前二套房的贷款年限最长为25年,而城内以二环至三环为主的“学区房”都处在比较成熟的小区内,房屋的建成年代也比较早,所以房龄高,贷款时对购房人的年龄限制较高,如果购房人年龄偏大,很可能无法申请到银行贷款。此外,购房人贷款时也需要仔细甄选不同的银行,因为不同的银行对购房人的年龄限制不同,有些是贷款年限+房龄不能超过40年,有些则为30年,而且对房龄的要求也不同,有些银行不接受20年以上房龄的老房子做抵押,所以购房人一定要在贷款前首先查房屋的年龄。

此外,贷款之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在咨询贷款的人群中,70%的购房人都是名下有住房且不卖掉,再单独购买一套“学区房”,这类情况无论使用哪种贷款方式,都将被算作“二套房”,贷款的优惠力度将大幅减少。如果是经济实力中等的家庭,可以尽量选择商业贷款。由于组合贷款的办理流程过长,而购买“学区房”通常对时效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不推荐这种贷款方式。(记者 方王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学区房 价量 波动 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