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6.5%左右有何考量?经济学家解读五大经济聚焦点

2017年03月05日 19:58 | 作者:王恩博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中新社记者 王恩博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为未来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定下目标。

中新社记者在全国两会期间采访四位与会经济学家,对报告中五大焦点议题进行解读。

增速有何考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目标为6.5%左右。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体量不断加大,其增速难比以往,实现6.5%左右增长非常不易,对于拉动全球经济亦是重要因素。

尽管增速目标不再是一个区间,但在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看来,这一目标依然为各级地方政府和各经济部门提供了空间,“6.5%左右是留有余地的,估计最后执行结果会有所提高。”

李稻葵指出,中国经济不仅要速度,更关键是要打基础、立长远,因此追求发展效益更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资料图)。李南轩 摄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考量 经济学家 聚焦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