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一防灾直升机坠落 机上9人已有3人丧生

2017年03月05日 2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3月5日电 日本长野县防灾消防航空中心的一架防灾直升机,5日傍晚在该县境内的山区坠毁,机上9名人员中,目前已确认3人身亡。

综合此间消息,该架美制贝尔412EP直升机,事发时机上乘员包括驾驶员、机械师和7名消防队员。当天下午从松本机场起飞,进行内容为山岳遭难人员救助的防灾训练。原预计傍晚时分返回,然而过了预定时间半个小时,仍未见返回。警方派出搜索直升机,发现该机坠毁在一座标高近2000米山地的山腰树林之中。

当地警方称,目前发现了机上的5人。其中3人在发现时即处于心肺机能停止状态,目前已确认死亡。另有2人被夹在破损的机体中,对救援人员的呼唤毫无反应。其余人员情况正在搜寻确认中。当局并已向相邻的山梨县和自卫队方面发出支援搜索的请求。

因天色已黑,由直升机从上空进行的救援活动不得不停止。而坠机地处于冬季禁行的深山密林之中,单凭地面人力手段也难以采取有效的诸如分割机体等救援手段。接下来的主要救援活动似乎尚需待等天明。

尽管坠机地的地形易受气流影响,但当地实时气象观测信息显示,坠机时并无强风阴雨等恶劣天气。此间有专家分析认为,根据传出的坠机现场照片分析,机体毁损严重,应该是从很高的地方坠落的,其事故原因可以来自机械故障、操纵失误、天候影响、气流突变等层面,但因多重复合因素而导致坠机的可能性较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 防灾直升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