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浙江小记者提问柯炳生:如何让“广场舞”不再影响孩子学习

2017年03月05日 23: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孙金诚今年的两会新闻大战中,除了活跃着专业记者的身影,我们还看到了一群特殊的参与者,他们就是11名来自浙江的小记者。可别看他们年纪小,新闻素养却一点也不输给大记者。为了采访两会代表和委员,小记者们早早地做起了准备,通过身边的同学、老师、家人收集了不少热点问题。这不,5日下午在两会驻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就被他们围住了。

timg (4)


“现在很多爷爷奶奶喜欢在小区健身广场跳广场舞,他们把音响开得很大,不仅影响别人休息,也影响我们学习、做作业,柯爷爷,您觉得我们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小记者沈嘉忱一本正经地问到。

听完提问之后,柯炳生委员并没有着急回答问题,摸了摸沈嘉忱的脑袋,微笑着反问,“你有没有思考过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呢?”幽默的回答引来现场笑声一片。

在柯炳生委员的谆谆善诱下,沈嘉忱仰着小脑袋,想了想回答道:“我们和爷爷奶奶沟通,告诉他们,音乐声太大,吵得我们不能好好学习,恳请他们把声音关小点。”

“这个办法很好嘛,想的很周到。”听完沈嘉忱的回答,柯炳生赞许地说,“鼓励你们去跟爷爷奶奶商量商量把音乐关小点。爷爷奶奶看到你们这样懂礼貌,一定会支持你们学习的。”

柯炳生还建议小记者,可以给当地政府写封信,让爷爷奶奶跳广场舞的时间,早上别太早,晚上别太晚。小记者们一边听一边记录,煞是有模有样。

回答完小记者的提问,柯炳生委员又问到,“你们有什么理想呀?”

“当记者。”小记者陈天蓝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你们知道中国农业大学吗?”听完小记者的回答,柯炳生委员说,“我们中国农业大学也有传媒系,毕业的学生成为很多媒体单位的主力。你们现在是小记者,但是关心的问题丝毫不逊大记者。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将来考我们学校。从你们身上,能看得出国家的未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柯炳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