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政府军继续推进 摩苏尔战事已致28.6万人逃离家园

2017年03月06日 09: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3月5日电(记者程帅朋魏玉栋)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战事继续有所进展,目前已收复西城南部4个街区,并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其他多个街区展开激烈争夺。持续数月的战事已致使当地28.6万民众逃离家园。

2月1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正式发起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伊政府军从摩苏尔西城南部郊区向“伊斯兰国”武装发起进攻,很快收复位于南郊的摩苏尔国际机场和附近的盖兹拉尼军营。伊政府军随后展开攻城战,目前已收复包括“伊斯兰国”重要据点瓦迪·哈贾尔区在内的西城4个街区。此外,伊政府军还控制了具有战略意义的摩苏尔第四大桥,为运送增援部队和补给物资提供了可靠保障。

摩苏尔战役最高军事决策部门——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5日在声明中说,政府军当天还攻入摩苏尔西城的几个街区,联邦警察部队和快速反应部队攻入位于市中心的丹丹区和达瓦萨区,反恐部队攻入西城西南端的苏姆德区和泰勒·鲁曼区。目前,伊政府军与“伊斯兰国”武装在这几个街区的战斗仍在继续。

随着战事不断推进,伊拉克政府在安置难民方面受到的压力与日俱增。

伊拉克难民和移民部长贾西姆·穆罕默德5日表示,自去年10月17日政府军收复摩苏尔战役打响以来,难民和移民部已安置超过28.6万名无家可归的平民。他说:“摩苏尔西城战事开始15天来,难民和移民部的工作组已接收5.7万名逃离家园的平民,并向他们提供了包括食物和药品在内的紧急援助物资。”

贾西姆·穆罕默德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政府已经在摩苏尔南部地区建造了足以容纳10万人的安置营地,用来安置从摩苏尔西城撤离的平民。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根据联合国救援机构估计,现有超过70万人生活在摩苏尔西部城区。在经历了数月围城战后,多数人已没有粮食,城内随时可能爆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摩苏尔市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伊政府军2016年10月17日开始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

原标题:综述:伊政府军继续推进 摩苏尔战事已致28.6万人逃离家园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府军 战事 摩苏尔战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