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梁伟浩委员:国情课上,香港青少年不应“缺席”

2017年03月06日 09:10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徐金玉)“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港澳青少年赴内地体验学习、研修考察,我十分赞同。香港回归20年来,对于香港青少年的国情教育是很大的缺失。”在4日的特邀界别57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梁伟浩说。

timg (35)

“在香港,现在仍有一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连祖国内地都没来过,怎么了解国情呢?而一些曲意撰写的负面报道,很容易让他们对国家的认识产生错误的判断。”梁伟浩认为,在此意义上,让港澳青少年赴内地体验学习、研修考察,了解祖国的优秀历史和文化,显得尤为必要。

“政协委员更应肩扛担子,推动发展,让香港青少年赴内地体验学习。”梁伟浩说,“这是一个大工程,我呼吁各级统战部、港澳办、侨联等相关部门,每年能分别承担2000名到3000名香港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希望社会各界都出力。”

“梁伟浩委员已经在过去四年里连续提过这个建议。我十分赞同推进港澳青少年赴内地学习。”全国政协委员李宏说。

“这已经不是梁伟浩委员第一次为此事呼吁。”同为特邀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蔡晓明说,“对港澳青少年的引导,确实是相对薄弱的环节。但从去年开始,全国政协做了大量有益探索,有很多亮点可圈可点,相信未来能进一步推动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发展壮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国情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