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卞志良:多举措普及冰雪运动 推广冰雪产业发展

2017年03月06日 11:34 | 作者: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卞志良:多举措普及冰雪运动,推广冰雪产业发展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文敬) 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办,这是发展冰雪产业,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最好时机。如何抓住机遇,推广冰雪运动,做大冰雪产业,是当前冬奥会筹备的一项重要工作。未来十年,中国滑雪产业发展将进入黄金期。冰雪产业从服装器材、场地设施、人才培训、运动体验、赛事表演到“互联网+”都蕴藏着巨大市场和发展空间。培育冰雪运动产业,离不开冰雪运动的普及,开展冰雪运动教育首当其冲。

t01904c635dbe52e35f

建议多措并举筹集专项资金,建设中小型冰雪运动场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财政设立冰雪运动推广专项资金,提升冰雪运动场馆建设投资比重,因地制宜,重点推进中小型冰雪运动场馆建设。引导和鼓励企业、个人、社会团体参与冰雪产业发展,依法成立冰雪运动产业基金,推广冰雪运动普及。以冰雪运动教育进课堂为切入点,把东北地区作为试点,率先推广,配置教学设施、师资,开展冰雪运动教育。建立校、县、市、省四级联赛,打造精品赛事,营造氛围,以赛事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冰雪 运动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