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柬埔寨首相高级顾问:中资企业投资将提高柬经济国际竞争力

2017年03月06日 2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片,柬埔寨吴哥窟游人众多。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摄  

中新社南宁3月6日电 (记者 林浩)柬埔寨首相高级顾问兼柴桢省议会主席Kim Theac6日表示,希望加强与中资企业合作,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高柬埔寨经济的国际竞争力。

当天,Kim Theac率柬埔寨柴桢省柬中友好协会访问团到广西南宁市开展交流,并与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广西侨商会签署协议,缔结友好关系。今后,各方将积极开展经济文化交流,为会员企业提供投资政策、市场需求和劳动力资源等信息,引导支持更多广西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发展。

Kim Theac接受采访时介绍,当前,柬埔寨经济发展刚刚起步,投资潜力巨大,在劳动力资源方面,低廉的用工成本非常适合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产业链;柬埔寨盛产甘蔗、木薯和香蕉等经济作物,但农业深加工企业不多,也需要中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Kim Theac还介绍,柴桢省已设立经济特区,重点发展外向型经济,吸纳了5万多人就业,但是,因电力设施严重缺乏,特区用电依赖进口,希望中国发电企业前往投资,实现合作共赢。

柬埔寨国会主席高级顾问张添行也向记者表达相同愿望,他表示,柬埔寨已设立多个经济特区吸引外商投资,非常欢迎中国农业开发、工业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落地。

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出席签约仪式时称,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广西正着力推进“一带一路”门户建设,助推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柴桢省柬中友好协会访问团的到来,为广西与柬埔寨交流合作增加了一扇窗户。

广西侨商会副会长、广西地大集团董事长林伟长期从事光电科技研发,其企业成为美国通用公司汽车仪表台、尾灯供应商。林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经考察,柬埔寨光电产业和商业地产逐渐兴起,是值得投资的“处女地”,公司正积极谋划到柬埔寨投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柬埔寨 中资企业 国际竞争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