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布鲁塞尔举办藏历新年专场演出 华侨华人欢迎

2017年03月06日 21:51 | 作者:潘革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比利时藏历新年联欢会现场。(国际在线图)

在2017年藏历火鸡新年到来之际,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首次主办的藏历新年专场演出3日晚在布鲁塞尔隆重举行。来自甘肃省夏河县的歌舞团为现场近百名在比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台极具藏族风情的文艺演出。

演出一开始,一首优美的《拉布楞晨曲》把观众带入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中。随后,《我的故乡》《吉祥谣》等歌曲淋漓尽致地表现了藏族人的豪迈和独特魅力。演出间隙,一位名叫才让道尔吉的在比藏胞主动走上舞台,用浑厚的男中音朗诵了一首《蜡烛》,表达对故乡夏河的深深眷恋:“我问蜡烛,你为什么总是流泪?它笑着回答:这不是悲伤的泪,是幸福的花,因为我驱赶了黑暗,带来了光明。”

随后,藏族艺术家德格嘉布和勒毛吉献唱的《青藏高原》和《美丽的甘南草原》等观众熟悉的歌曲,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期间,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比藏胞等华侨华人纷纷自发上台为演员们献上洁白的哈达,感谢他们在藏历新年到来之际送来乡音、传递亲情。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出席藏历新年联欢会。(国际在线图)

曲星说:“在比利时,大约有3万华侨华人,其中藏族占十分之一。我们的祖国母亲始终惦记着华夏各族儿女,包括汉族和藏族同胞,因为大家都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正所谓汉藏一家亲。”

旅居比利时21年、来自甘肃夏河县的央德措为联系在比藏胞出席联欢晚会付出了很大努力。他说:“歌舞团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到比利时为我们演出,无论从个人情感,还是从更大的角度考虑,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协助是理所应当的。藏历新年演出这样的互动形式非常好,对于同胞间沟通感情十分重要。”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说:“很荣幸有机会参加首次在布鲁塞尔举办的藏历新年联欢活动,(活动)给在比汉藏同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增进了解、促进友谊的机会,希望这一活动越办越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布鲁塞尔 演出 藏历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