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7年03月06日 23: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3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简称“妇协”)及120个妇女团体合办的“2017香港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晚宴6日晚在香港举行。数百名香港各界妇女及妇女团体代表出席活动,一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香港妇协主席林贝聿嘉在致辞中表示,“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不同领域作出重要贡献而设立的。因为一直以来,女性在很多社会范畴都受到不公平对待,包括政治、经济、工作、家庭等方面。二十世纪初经过妇女界极力争取,不少国家及国际间开始正视这个问题,先后推行不同政策措施,为女性谋求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同时定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香港也不例外。

林贝聿嘉说,今年妇协再次凝聚100多个妇女组织一起筹办这个活动,强大的阵容代表着妇协联同不同单位,发挥妇女宏大力量,令妇女工作再上一层楼。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妇女作为现代社会的重要群体,已经撑起了“半边天”。妇协自成立以来,协助政府有效施政、为保障香港妇女权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建宗表示,希望通过特区政府、妇协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妇女权益及地位。

据悉,妇协于1993年成立,是一个不牟利及非政治团体,旨在团结各界妇女,关注香港事务,争取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以及与全球妇女组织保持交流和联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各界妇女 三八国际妇女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