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骆沙鸣:加快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步伐

2017年03月07日 13:2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

加快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步伐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惠兵)“农业保险是实现粮食安全目标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各大自然灾害不断,都给农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表示,应从供给侧推动我国农业保险创新,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完善农业保险制度。

t014808c89472d8bef5

“建立农业巨灾保险基金和各级政府农业大灾准备金。”骆沙鸣认为,应进行巨灾风险分散方式创新,可通过国家财政资金、农业保险保费收入、税收减免和农业巨灾风险的证券化多渠道筹集建立农业保险专项基金,以财政拨款方式建立农业受灾补偿基金,每年追加一定资金到农业受灾补偿基金中,以应对大灾害出现时,弥补农业保险公司的超额理赔部分,以应对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经费的补充。

骆沙鸣建议,加快我国政策性农业保险立法步伐,要在政策倾斜、财政补贴和税赋减免等方面扶持农业保险业发展;扩大保险补贴范围,研发特色农业保险品种,要保自然风险也要保市场风险;完善经营模式,创新营销渠道,加强涉农部门合作,提升农合组织和订单农户参保积极性,加强对小农户的收入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保险 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