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台湾PMI连续12个月扩张

2017年03月07日 14: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6日公布2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续超过荣枯线,连续12个月呈现扩张。

综合中央社、《工商时报》等台媒报道,2月PMI指数回升2.4个百分点至55.8%,主要因新增订单指数大幅回升;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则是中断连续两个月的扩张转为紧缩,指数回跌5.6个百分点至48.5%,主要因农历春节后的淡季效应。

t01845b5a2af2bcc657

从PMI五项指标来看,2月多数呈现扩张,包括新增订单、生产与人力雇用、供应商交货时间及原物料存货水平等,仅生产数量转为紧缩。

该研究院院长吴中书表示,制造业六大产业PMI中,交通工具业、电力暨机械设备业、电子暨光学业、化学暨生技医疗业等四大产业PMI扩张,基础原物料业持平,仅食品暨纺织业呈现紧缩。

他指出,非制造业表现不理想主因某些产业农历春节后步入传统淡季,2月工作天数较少也有一定影响。但非制造业对未来6个月景气看法的指数历经20个月收缩后,首度翻扬至代表扩张的51.5%,显示目前台湾经济状况仍处于复苏阶段。

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经济监测指标体系,被定义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以50%为“荣枯分水岭”,高于50%反映经济活动扩张,低于此则反映经济收缩。(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pmi 扩张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