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苏士澍委员:“书法进课堂”要先解决缺教师问题

2017年03月07日 17: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姜潇、白国龙)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影响书法进课堂的关键问题是缺少书法老师。

苏士澍说:“去年,我走了20多个省、上百所学校,发现书法进课堂的落实情况良莠不齐。影响书法进课堂的原因是什么?还是缺少书法老师。特别是由于书法没有被列为一类学科,很多高校毕业生无法到学校当老师。”

作为两届政协委员,苏士澍一直为书法进课堂奔走呼吁。2014年在政协大会发言中,苏士澍提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引发广泛反响。作为一项公益性活动,中国书协组织实施的“翰墨薪传工程”中小学书法师资培训也在同年开启。

苏士澍表示,这项工程计划用5到7年时间,推动书法基础教育工作,让古老的书法艺术薪火相传。

1月25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强调,推进戏曲、书法、高雅艺术、传统体育等进校园,使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国民教育,焕发长久生命力。

“落实国家传统文化传承工程,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必不可少。”苏士澍说,“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在教育部等部门支持下,书法进课堂会全面开花。”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苏士澍 书法 教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