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八次发布会>发布会报道 发布会报道

刘永富:贫困地区的妇女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2017年03月07日 20: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129503510_14888803801551n

图为刘永富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孙韬 摄


MAIN201703071810000060938750869

中国妇女报记者就“去年扶贫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向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现场提问。人民网 郝勇/摄


中国妇女报记者:刘主任您好,扶贫工作对贫困地区贫困女性和她们的家庭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据我所知,在这方面,我们的扶贫也有不少典型的经验也得到推广。请问刘主任在今年的扶贫工作中会继续在哪些方面着力?特别是对贫困地区,比如说是不是会有一些精神文化扶贫,或者特色扶贫,因为贫困落后地区有一些女性的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健康状况可能相对要弱一些,改变一个母亲就会改变一个家庭,甚至会改变她儿女的命运,所以这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刘永富:我们有两句大家都熟悉的话,妇女能顶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明天是3月8号,向妇女同志们致敬,问“三八”妇女节好。


现在贫困地区的妇女压力很大,很多男性出去打工了,她们要留下,她们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我们非常尊重她们,也要保护她们的积极性,也要帮助解决她们的难处。男同志走了以后,她要在家种地,要照顾老人小孩,子女的教育,应该说任务非常的重。我们在这方面和全国妇联开展一些活动,今年我们还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像我们扶贫资金搞的支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扶贫小额信贷要更多的向妇女倾斜。我们发挥妇女的积极作用,搞手工的编织,在贫困的地区搞扶贫车间,让妇女同志在家门口就业,获得收入等等。总之,我们还是要鼓励贫困地区妇女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她们的作用。

编辑:陈杏姣

关键词:刘永富 贫困地区 脱贫攻坚 主力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