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厉以宁委员:赤字是用来建设的,多一点不用担心

2017年03月07日 22:24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崔吕萍)《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2017财政赤字率保持在3%,适度扩大支出规模,在收入预计和支出安排中进一步提到,中央财政赤字15500亿元,比2016年增加1500亿元。地方财政赤字8300亿元,比2016年增加500亿元,通过发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弥补。汇总中央和地方预算,赤字23800亿元,比2016年增加2000亿元。

timg

厉以宁委员 网络图片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对本报记者表示,一个国家只要经济顺利运行,有一点赤字是没关系的,因为赤字主要是用来建设的,而不是有些国家赤字增加是为了战争或者其他目的,相信政府能够用好财政预算,不用担心赤字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厉以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