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元区去年四季度GDP环比增0.4%

2017年03月08日 15:50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欧盟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固定资产投资、家庭消费支出增长带动,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为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7%,均符合市场预期。其中,欧元区上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0.6%,家庭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4%。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欧元区局势并不明朗,法国以及荷兰大选、苏格兰宣布将再次进行独立公投等因素或给市场带来负面冲击,英国脱欧进程也存在不确定性。但欧元区经济却表现强劲,制造业与服务业双双走强,通货膨胀率在四个月内增长了两倍,达到了欧洲央行预期的目标。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召开会议后更新对未来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预测,有观点预计欧洲央行本周或讨论退出量化宽松事宜。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主要由能源价格上涨带动,复苏力量仍然偏弱,这也使得该行货币政策前景充满变数。

具体而言,在各成员国中,去年第四季度爱沙尼亚、波兰和立陶宛GDP增长较快,环比增速分别达到1.9%、1.7%、1.4%,而希腊GDP则环比出现1.2%的负增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欧元区 GDP 四季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