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广州开设人才引进通道 足球名将郜林成落户“第一人”

2017年03月08日 20:51 | 作者:黄浩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3月8日电(记者黄浩苑)为加大引智引才力度,广州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现一次办结并上门服务。广州市人社局8日公布,3月7日上午,广州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的人才引进服务团队上门为恒大淘宝足球队队员郜林办理了入户手续,郜林成为通过绿色通道落户广州的第一人。

近日,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设立广州市人才引进入户绿色通道的通知》,打破人才引进中的体制机制障碍,让广州的大门对各路英才真正敞开,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广州安家落户、创新创业。

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急缺急需人才,以及在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有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等4类20种人才为纳入绿色通道的服务对象。

据广州市人社局介绍,与常规的人才引进入户程序相比,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申办流程。申办人只在最后办理户口迁入及身份证申领环节需要到公安机关现场办理,不再需要在各部门间来回奔走,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据了解,符合规定纳入绿色通道的申办人,需要在广州市人社局引进人才入户申办系统填报上传资料。经单位人事户头核对、市(区)人社部门审核公示、公安户政部门复核后,人社、公安部门派服务团队到申办人所在单位,核对申报材料原件,若无误则将批复、入户信息卡和准迁证交给申办人。最后由申办人到原户籍地和入户地办理迁出、迁入手续。

对申报人因特殊原因不能由本人亲自到公安机关现场办理的,经申请可由服务团队提供“优先办理、上门服务、即到即办”的全方位服务。足球名将郜林是通过绿色通道落户广州的第一人。考虑到3月恒大淘宝足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赛事频繁、训练密集、时间紧张,广州市人社局和市公安局的服务团队专程上门为郜林办理了入户准迁证。

为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广州市将设立人才引进直接申报点、人才服务站、增设服务专窗等。各级人社、公安部门将完善内部审核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入户服务水平。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广州 通道 足球 名将 郜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