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统战部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2017年03月08日 23: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28日,青海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到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开展“三联四做”暨“送文化、送科技、送温暖”主题活动,部机关38名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户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向57户贫困群众送去价值14000元的慰问品,制定帮扶计划121条。

根据省委、省政府《2017年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三联四做”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为了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群众中,活动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吃透弄懂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任务,结合定点扶贫村的自然条件及经济发展状况,列出重点宣讲提纲,为宣讲一号文件精神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党员们一到村里,来不及观赏“三下乡”送去的文化大餐,左手提文件袋,右手提慰问品,迫不急待深入“亲戚”家中嘘寒问暖,关心了解备耕物资准备情况,以拉家常的形式有针对性地一对一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共谋思路,共话发展。详细介绍部里确定的19项扶贫发展项目,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珍禽养殖和土豆种植发展项目,对缺少劳力的孤寡老人讲明扶贫兜底政策,鼓劲打气、提振精神,激励贫困群众树立生活信心,激发如期脱贫的发展干劲。结合每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结对扶贫计划,在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参与农牧业结构调整项目的同时,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条件,力所能及从帮助发展生产、资助贫困学生到联系外出务工等121个方面承诺帮扶计划,让贫困群众从党员干部真诚的态度,真心的话语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验到“亲戚”帮扶的实心。临别时从群众赠送的一双双鞋垫、一条条手帕中折射出一幅幅党群干群和谐图。这次活动既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又提升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文件精神 一号文件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