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全国政协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7年03月08日 23: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白国龙)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主题,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8日举办提案办理协商会。

会上,提出提案的有关民主党派中央、全国政协委员与中央农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围桌而坐,交换意见,对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建议,依托贫困地区自然条件,创新农用地流转机制。建设服务型集体经济组织,处理农民授权的公共事务,弱化所有权。以“股田制”为主导,建立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建议,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与农村扶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紧密结合,形成基层组织建设引领集体经济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基层组织建设的良好局面。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说,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的全过程社会化综合配套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确保信息、农技、物流等生产要素有序渗透到农资流通、农产品交易等环节。

陈锡文委员建议,加快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的改革,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柯炳生委员建议,研究分析欧美农业补贴政策,结合我国具体实际情况,提出未来我国农业补贴政策能涵盖所有产品的一揽子改革方案。张连起委员建议,创新投入机制体制,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加快培育新型主体。

参加会议的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提案办理协商会,让提案人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这些提案从多角度提出了好建议,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尽量吸纳。

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表示,今年将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粮食生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将农业供给结构调新、调优、调绿。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说,今年要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扎实推进农业补短板,努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农业农村经济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今年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目标,以去库存、补短板、提质量、增效益为重点。

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旅游局等提案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也分别就相关提案与委员们进行了协商。(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提案 农业 办理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